森源达870679(新三板,创新层),永远致力于打造宜居生态环境,传统园林和生态修复(高陡边坡生态修复、水治理、土壤修复、边坡绿化、矿山修复、盐碱地治理、沙漠绿化、厨余垃圾处理)。

2000第一次创业记录《铁家坟个人开店详实记录》

       在2000年8月8日四合庄苗圃上班时,负责一小区绿化养护时,认识当时小区里的一个业主,准确名字当时都没有问,闲聊之中了解到石老师交谈得知永定路铁家坟(实际是她老公开的汽修厂的几间门面房)有一门面出租,事不宜迟,说干就干,三下五去二,签了三年合同,每月租金3000元,你说胆子大不大?关键是从四合庄苗圃出来的时候就有270元工资(300元每月,但是出来的时候还被苗圃的厂长扣了30元),出来买了一台BB机120元,就剩150元开始独立创业了!!!呵呵。

       初步测算了一下,也就是每天必须赚100元,雇人的工资20元,每天生活费2人14元,电费、取暖费5元/天,即每天赚160元才有我的工资。后来借钱把小卖部和飞镖运动馆开起来了,当时借款明细为姑父处3000元、刘飞100元,哥哥给买了一台VCD300元。

      8月18日下午雇东风130进日用百货花去2300元,晚上开业,生意还可以,合同期是9月1日生效,房子是50m²三间,有游戏机(飞镖机2台),冰柜一台,货架齐全,空调、地毯,但地处死胡同,过道边小卖店较多7家。我是心里担忧的,但为了将来,不得不承担次此风险。

       说实在,只为了创业的冲动,根本没考虑那么多,有时还担心机会丢失了。自营业以来,每天飞镖机收入20元、商店30元,因充分发挥经商的思维,生意慢慢好起来,走薄利多销,挤垮对手,搞批发销售。进货种类多,单品数量少,少积押资金的路。谁知开业三天,8月21号出岔子了,上午没生意就销了2元,但上午10:00工商局随行 7人,开车把大多数贵重商品给抄了,都搬走了,万般无奈,口说无用,因为是无照经营,后来打听到是前边的一家小卖部的摊主举报了。后来找到汽修厂的会计靳姐找关系、送礼,第二天下午才到八里庄工商局把货取回来,花费不少钱。真是气死人了,这个过程中,我没想很多,只是没精打采,想退路,大不了走人找新的出路,新开公司,找风险投资。一不小心,一觉睡到中午,睡得很香,很舒服。前几天每天晚上1:30才睡,早上7:00就得起来做生意。这一拉走,算是解脱了。下午2:30,有人玩飞镖,连续玩了5局,奖一局,本该30元,收了20,以图日后再玩,没办法,重新摆设剩余货物,继续开业吧,有小孩抽奖挣了4.5元,悲哀呀!太艰难啦!慢慢来吧。以待日后,再发展吧!

【当时怎么想的,怎么敢那么做,现在想起来,真不容易,需要很大的魄力,初生牛犊不怕虎,自己都佩服自己了!也是因为这个创业,改变了我们整个家族,小卖部需要人负责,我得干更有意义,更有前途的事情,后来还折腾了好些事情,最后去交通部公路所上班了,也因为这个原因,我爸爸、妈妈到北京来给我看店,就这样带着一家子开始的北漂!!故事后续再讲。】

评论

© 环境斗士焦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